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创建于2002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河南省第一所独立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国标代码13507)。


  学院有焦作、郑州两个校区,焦作校区位于焦作市中心,郑州校区位于郑州新区职教园区,两校区土地面积1500余亩,校园环境优雅、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目前学院设有机械与动力工程系、电气与自动化工程系、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地质与交通工程系、工商管理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系、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建筑与测绘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科学系、文学与法学系、艺术系、体育系、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社会培训部等15个教学系(部),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地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市场营销、英语、法学、艺术设计等38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物流管理等19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22000余人,专任教师1300余人。


  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和弘扬“诚信勤奋”校训和“好学力行”校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坚持以育人为中心,实施了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的“素质教育五项工程”(思想品德提升工程、书香校园工程、写作与口才训练工程、身心素质训练工程、社会实践工程)取得了显着成绩, 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2008年,院党委被省委组织部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0年,院党委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09年,荣获“全国关心成长模范学校”荣誉称号;2010年,荣获“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荣誉称号;学院还连续3年被评为河南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学院教师承担多项教学科研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多项。学生中涌现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赴海外服务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南非世界杯“非常天使”全国总决赛冠军等一大批优秀学生楷模。学院采取开办创新实验班等措施加强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正保教育杯”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以及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比赛、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等国家级、省级比赛上均取得了优异佳绩。


  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充分满足学生专业学习需要。几年来,我院毕业生平均考研率均达到15%以上(占总人数比例),2011年与2012年都达到18%以上,其中一些特色专业的考研率更是达到30%以上。许多学生考取了“211”“985”等重点院校,成绩喜人。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市场,深受社会欢迎,特别是一些工科专业,就业率可以达到100%,且待遇优厚。历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超过90%。学院已发展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着名的独立学院之一。


  学院还积极开展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与交流,已与18所国际高水平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已选送三批教师与学生赴美留学。


  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9454人,其中本科6200人(含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兵学院合作培养计划650人、富士康专班计划400人)、专科2310人(含富士康专班计划1000人),专升本944人。本科面向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河南、山东、湖北、江苏、浙江、安徽、广东、海南、陕西、山西、湖南、江西、内蒙古、甘肃、青海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科面向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等4个省(自治区)招生;专升本在河南省招生。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通信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热能与动力工程


土木工程


测绘工程


安全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网络工程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工商管理


会计学


财务管理


旅游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管理

法学类法学

理学类地理信息系统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文学类艺术设计


英语


广告学
其它
工业设计


地质工程


自动化


电子科学与技术
毕业生情况

  我院培养的毕业生以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与好评。按毕业当年国家毕业生就业政策,可在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或有关行业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较高水平。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91-3981800

邮  箱: wfzsb@hp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wfxy.edu.cn

院校地址: 焦作校区: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