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开封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始建于1980年,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面向全国招生的一所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多年来,开封大学秉承“明德、励学、笃行、创新”的校训,遵循“以德治校、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就业为导向,育人为根本,服务为宗旨”的办学宗旨,形成了“就业、培养、招生”相结合、“生产、教学、科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和以“学历教育为主,集职业培训、技术服务、技术开发为一体”的办学格局,学校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校目前共有晋安路校区、东京大道校区和滨河路校区三个校区,占地1000余亩,设有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财政经济学院、管理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五年制专科部、医学部和继续教育学院16个教学单位近50个专业,涵盖理、工、经、文、管、医6大类,在校生12000余人。


  目前,学校拥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高校教学名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对象、市级拔尖人才37人,校内专业带头人41名,专任教师中具有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5%,重点建设专业的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100%,并拥有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学校设有国家技能鉴定站(点)13个,具备46种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与鉴定;拥有能充分满足学生实践技能提高需求的仪器设备和拓宽学生知识的图书资料;拥有2个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示范性培养培训基地、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点、5个省高职教育示范建设专业、5个省高职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建设点、4个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6门省级精品课程。


  学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起了以职业能力为主线,知识、能力、素质教育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三年来,学生在国家、省、厅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共获奖励101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项,国家级二等奖22项;在全国大学生国家级文体类竞赛中获得第一名11项;学生双证书获取率达95.6%。学校生源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就业率连年达到95%以上,已向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4万余名。


  学校出版有《开封大学学报》、《中原儒学》等期刊,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跆拳道协会,开封市公共关系学会、跆拳道协会、宋代文化研究所等均设于我校。学校与新西兰、加拿大、英国等国家有联合办学项目。具有接收留学生资格和派出留学生中介资格,荣誉:


  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河南省高校德育工作评估优秀等级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单位2012年度河南省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


专业设置

      开封大学已有各类在校生万余名,设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由原机电工程学院拆分而得)、旅游学院(原管理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原工艺美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财政经济学院、人文学院、医学部、五年制专科部、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院部。


       学校开设50多个专业,涵盖人文学、社会学、管理学、商学等多个学科。其中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建设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河南省第一批高职高专教育示范专业,会计电算技术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和国家财政支持重点专业,生物化工技术课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该校从2004年开始与河南大学联合举办了自动化和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在双证书制建设工作中,学校已取得秘书职业资格证书、外销员证书、商务翻译证书、导游员证书、高级营销师、物业管理员等40余种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与考试资格,生源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开封大学院系及专业设置全目录(2012年-2013年学年度始部分院系有所调整,截至2012年9月)



院系(部)

专业设置及目录简介

学制

校区

备注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省示范性专业,省高等职业示范院校建设重点专业,中央财政支持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建设专业。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筑工程管理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

除土木工程专业为本科(四年)外,其余为专科(三年)

东京大道校区

土木工程专业为与河南大学联办本科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示范专业,被确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工技术、生物化工工艺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

专科

(三年)

东京大道校区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实训基地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实训基地建设点。

生物化工工艺专业核心课程《生化生产工艺学》课程为河南省精品课程;本专业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开封大学特色专业;本专业教师队伍为开封大学优秀教学团队

财政经济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金融保险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经济管理专业

专科

(三年)

东京大道校区

会计电算化专业为省特色专业和国家财政支持重点专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2012年获得河南省物流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

旅游管理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实验实训基地,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校重点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为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开封大学重点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

服装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

艺术类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服装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人文学院

文秘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汉语专业(声讯与客服语言方向

专科

(三年)

东京大道校区

第一批进驻于东京大道校区

文秘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2010年被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命名为“秘书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应用日语 应用英语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

国家商务部商务英语考试试点单位

商务英语为校级重点专业,本专业多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学生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获奖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2012年6月由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拆分出来
工商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本院两个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同时参加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经济法学专业的本科自考助学,获取其自考本科文凭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金融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专科

(三年)

晋安路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具有派出和接收留学生资格
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网络系统管理专业、图形图像制作专业

大专二批

(二年)

晋安路校区软件技术专业为省重点建设专业、校特色专业
五年制专科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专(三年)+大专(两年)晋安路校区

招收初中阶段生源

生源不从河南统一高考招生范围内录取

暂时不与其他院有关专业学生一起学习

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护理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药学专业专科(三年)滨河路校区

医学部2009年并入开封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接受多种生源学生学制不定晋安路校区具有专科、本科等多种教学形式
毕业生情况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千方百计开辟市场,广泛建立稳定渠道,已经在上海、苏州、昆山、绍兴、上虞、深圳、东莞、青岛、烟台、威海等10多个沿海发达省市建立了就业基地。近几年我校的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迄今已培养了22000多名毕业生,为国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办学成果得到了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的高度赞扬。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高等教育》等权威媒体对学校的办学经验多次进行了报道。 详见: http://www2.kfu.edu.cn/gljg/zjb/jy/index.asp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78-3810155

邮  箱: zsb@kf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kfu.edu.cn

院校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大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