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郑州旅游学校是1985年省政府批准的,隶属于市教育局的一所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旅游学校、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示范性学校,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就业先进单位, 2004年入选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饭店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示范性专业。


  自建校以来,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学生的办学思路,为社会培养了两万多名优秀毕业生,成为河南省旅游人才的培养基地,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各级的表彰和奖励。


  学校位于郑州市航海东路豫英路北段,占地 215亩。开设有旅游管理、旅游英语、酒店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二十余个大专专业,同时,仍保留部分五年制和中专,如饭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中西餐烹饪、旅游英语、旅游日语、数控技术、汽车维修等十余个中专专业,在校生一万余名,教职工500余人,并长期聘有外籍教师和国内外知名专家任教。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还有一大批学生走出国门,到日本、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学习、工作。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向北2公里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总投资10亿元,是郑州市教育局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建设项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占地1036.61亩,设计规模18000人,建筑面积432365平方米。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预计2012年完成一期工程,争取2013年全部竣工。2011年12月9日在位于的中牟县刘集乡的新校区工地举行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郑州市职业教育园区)的开工奠基仪式。郑州教体局有关同志以及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锡畴出席,各校学生代表参加奠基仪式。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系是我院目前最大的系之一。旅游管理系开设导游、旅游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4个专业,另在旅游管理专业下设企划营销、文案、财务管理三个方向,在校学生达3400余名。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首批专业改革试点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2012年荣膺为河南省教学团队。


  旅游管理系66名专职教师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博士1名,郑州市市级优秀教师5名,郑州市教学名师1名,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68%。此外还聘请了10余位行业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其中我国着名的导游专家陈蔚德教授就在我系任教。我系先后编着教材等读物达20多种,发表论文50余篇,还有多项科研成果,近12人被省旅游局聘请为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辅导教师或现场导游考试评委。


  酒店管理系1985年郑州旅游学校建立之初,饭店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唯一招生专业,在中专阶段即形成酒店管理专业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2004年学校升格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后成立酒店管理系,现有酒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在校生2800余名。酒店管理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职教师56人,均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双师型教师比例占系内教师总人数的 95% 以上,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31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8人,“双师型”教师54人,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员50名,省级饭店星评员2名,市级饭店星评员7名,国家级比赛评委4名,省级比赛评委20名,国家级服务大师1名,在河南省饭店业享有很高的声誉。该系教师承担的省市级调研课题达十余项,发表的各级论文五十余篇,编写了三十余部国家规划教材,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社会服务系社会服务系是为了适应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州都市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于2013年从酒店管理系分离出来。现设民航商务、航空服务、体育服务与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方向)、旅游管理(休闲旅游方向)等五个招生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能够胜任社会中高端服务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面向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现代服务业,适用于民航地勤、民航票务、机场营运、会展中心、房地产公司、休闲度假村、高球俱乐部、旅游酒店、旅行社等一线管理岗位。


  旅游外语系旅游外语系成立于2000年,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旅游、商贸、酒店类人才的系部,现有旅游英语、商务英语、应用日语、应用德语、应用俄语、应用韩语六个全日制专科专业。主要培养精通外语,能以外语为工具,掌握文化知识和旅游、商贸、酒店管理等有关知识,具备经营管理能力,能胜任涉外旅游、商贸、酒店等企事业需要的中高级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


  信息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拥有五位副教授执教讲堂,还吸引了若干业内高级工程师来校代课。系内大多数教师拥有在国外学习、研究的经历和企业实践经验。信息工程系暂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动漫设计与制作两大专业,均为全国高校十大热门领域,学生就业就业率高。信息工程系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截至2013年上半年,系部共有专职、兼职教师共20人,其中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2人,85%的教师均拥有国内大学硕士学位,且均具有“双师”资格。我系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数十项,参编专业教材80余册,发表CN级别以上学术论文两百多篇。


  经济贸易系经济贸易系现开设有3个专业: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环境艺术设计;具有多个培养发展方向:市场商品营销、网络营销、财务管理、金融预算、室内设计、园林设计等。


  经贸系拥有一支专业精湛、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专、兼职骨干教师教师配置合理。又有一批具有丰富企业实践经验的中青年教师,多数为双师型教师。把传统高校的基础知识、专业先进理论和企业实践经验较好地结合在一起。能让学生既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又具有熟练的实践技能能力。


  烹饪食品系烹饪食品系是我院最具特色的系部之一,已有 20余年的办学历史。目前主要开设的专业有:烹饪工艺与营养(中餐方向)、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方向)、食品营养与检测三个专业。其中,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为市级重点专业。烹饪食品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责任心强、具备优秀专业技能和扎实理论水平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2人,高级烹饪技师4名,烹饪技师5名。教学实习实训中心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包括烹饪实训演示室、中式烹调实训室、中式面点实训室、西餐烹调实训室、食品营养与检测实训室等,仪器与设备总价值500余万元。


  烹饪食品系现有专兼职教师25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3人,讲师8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4人;高级烹饪技师4人,烹饪技师6人;国家和省级烹饪名师6人;国家级职业技能评审员5人。兼职教师7人,均为烹饪大师、行业名师。初步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学历、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合理,行业结合紧密、社会声誉较好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机电系机电系以培养数控加工技术、数控设备维修、汽车维修、汽车贸易与营销等中高级应用型人才为主的教学系部,下设数控加工、数控设备维护、现代汽车、汽车维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5个教研室。该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专家型、技能型 “双师型”教师队伍,20%以上的教师到日本、德国进行研究、学习,40%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拥有建筑面积3880m2的数控中心一座,专业电控实验室三个,计算机模拟教室二个,大型机床25台套。现有汽车模型实验室、汽车拆装实验室、 专用电子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拥有1000M2汽车维修厂供教学使用;拥有独立汽车驾驶实习基地。


  基础教学部(基础部)基础部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团队。现任65 位教师中,大学本科学历47人、研究生1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6人。承担我院语文、数学、政治三门基础学科的教学任务。近年来,随着我校升格为学院以来,我们加强了在学术论文上的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多次在国家、省、市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其中获国家级论文奖的 35 篇,省级论文奖的 68 篇,市级论文奖的 14 篇。另外,主任张淑玲多次参与数学教材及辅导材料的编辑,担任主编;副主任段伟多次被评为“科研先进个人”称号;副主任张之红在2005 年获市级公开课三等奖;石春梅、薛玲霞等年轻教师也多次获校级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在郑州市第十一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中,我们齐心协力,技压群雄,夺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艺术体育体教学部(艺体部)2005年由原设的专业基础部更名为艺术体育教学部,成为我院的二级机构,下设体育教研室、艺术教研室和专业基础课教研室。目前共有专任教师 36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教师 5人,讲师13人,硕士研究生14人,年龄、职称和学历结构相对合理。主要负责全校各系各专业的公共体育课程、公共艺术课、专业基础课教学及科研、院级运动训练队和艺术特长队的训练与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全校师生体育与文艺活动竞赛的组织等项工作。结合部门实际,制订了“外塑形象·内抓规范·增加内涵·彰显特色”16字工作目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思政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其前身是设在基础部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隶属于学院党委和教学系统双重领导的二级教学机构。建校以来,学院领导对思政课建设一直予以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中央文件精神。2013年3月,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简称思政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形成了一支既有较高教研、科研水平,又有一定实践经验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共16人,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副高职称2人,讲师职称12人,她们担负着强化学生的政治素质、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理想人格和健康心理及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的社会责任。


毕业生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片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71-68271973

邮  箱: zzlyxy2005@yahoo.com.cn

院校网站: http://www.zztrc.edu.cn

院校地址: 郑州市航海东路豫英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