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安阳师范学院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安阳市,是一所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始建于1908年,此后历经安阳师范传习所,安阳师范学校,安阳师范专科学校,安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安阳师范学院。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


  学校现设18个学院,2个教学部,1个继续教育学院,1个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1所独立学院。开设1个硕士专业、59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现有教职工1335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433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824人。学校占地1909亩,建筑面积81.8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4亿元,馆藏图书202万册。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


  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理念,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挑战杯”等赛事中屡获佳绩,本科生就业率和硕士研究生考取率处在省内同类院校前列。2007年11月,学校以同类院校并列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2008年以来,学校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58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30项,国家社科基金10项,教育部项目21项,有156项科学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出版学术着作182部,发表学术论文3851篇,其中核心期刊以上1434篇。先后建成河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中原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个(甲骨文信息处理、中美智能信息处理)、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甲骨学与殷商文化研究中心),设有河南省硅材料?光伏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光伏并网发电)、安阳市医药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阳市数字化甲骨文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公开出版的《殷都学刊》为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刊,发行到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名栏建设工程。


  学校充分利用地域特色,发挥文化传承创新优势,大力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把汉语国际推广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与学校对外开放相结合、与教师培训相结合、与平台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在汉字文化研究、汉字文化海外传播、汉字文化体验等方面探索出一套成功的经验。近年来,先后派出120多名教师、志愿者到美国、德国、意大利、泰国、约旦、尼泊尔等国进行汉语教学,并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荷兰学院等国外高校进行实质性合作办学。


  2008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党委、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先进单位、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单位、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百年弦歌不辍,百年薪火相传,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安阳师范学院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化工与制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建筑学


土木工程


软件工程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金融学

管理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旅游管理


物流管理


市场营销


会计学


人力资源管理


行政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工程管理


财务管理

法学类法学


思想政治教育


社会工作

教育学类教育技术学


体育教育


社会体育


教育学


小学教育

理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化学


地理科学


材料化学


应用心理学


统计学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美术学


艺术设计


音乐学


音乐表演


英语


对外汉语


日语
专科法学类社会学
其它
数学


电气信息


考古学


应用化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物联网工程
毕业生情况

  学校充分利用地域特色,发挥文化传承创新优势,大力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把汉语国际推广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与学校对外开放相结合、与教师培训相结合、与平台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在汉字文化研究、汉字文化海外传播、汉字文化体验等方面探索出一套成功的经验。近年来,先后派出120多名教师、志愿者到美国、德国、意大利、泰国、约旦、尼泊尔等国进行汉语教学,并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荷兰学院等国外高校进行实质性合作办学。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8%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72-2900106

邮  箱: zs@ayn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aynu.edu.cn

院校地址: 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