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商丘师范学院地处“华商之都”商丘,古老的商文化在这里起源,灿烂的华夏文明从这里发祥。《宋史》云:“北宋兴学,始于商丘。”范仲淹主讲应天府书院,更是文风鼎盛,盛极一时;其后亦是文脉不绝,人才辈出。


  商丘师范学院依托厚重的历史积淀,植根千年的文化沃土,秉持大学之道,积养淳厚学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已经成为豫东地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200年前,柏林大学首任校长费希特发出了“教育复国,教育救国,教育强国”这一具有强大震撼力的宣言,200年的历史证明,大学已成为引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走向文明、富强和美好的强大引擎。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面对大国崛起的历史挑战,“教育强国”势在必行,时不我待。


  同学们,接受高等教育和完成高等教育将是你们面临的新的任务和人生新的征程。商丘师范学院期待着你们的到来,期待着你们在商丘师范学院度过你们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展示你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铸就你们成就大业的智慧和能力,去承担时代的重任和历史的挑战。


  大学之树因为你们而常青!


  祖国因为你们而更加美好!


  学校也将因为你们而骄傲!


  商丘师范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商丘市,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的结合部,东邻沿海、西扼中原、北接齐鲁、南襟淮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陇海与京九两大铁路、连(连云港)霍(霍尔果斯)与济(济南)广(广州)高速在此交汇,形成交通黄金十字架。


  学校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设有20个学院,3个教学部,63个本科专业,26个专科专业,是一所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法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等十个一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综合类院校。现有专任教师168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00多人。教师中有博士、硕士学位的800余人。学校馆藏图书170万册,各种电子图书57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1.1亿多元。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2.3万人,各类成人教育学生5000余人,招收有俄罗斯、蒙古国、印度等国留学生。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营造浓厚的教学科研氛围,积极推进教学、科研、人事、财务、后勤等方面的改革,有力地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先进高校党委”、“河南省文明学校标兵”、“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4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007年被《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评为“中国发展最快的123所大学”之一;2008年5月,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河南省公众最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之一;2008年6月,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2008年12月,我校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本科院校”;2009年5月,我校荣获“河南省本科类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之一;2010年5月,我校被评为“河南省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之一;2011年5月,我校被评为“河南本科院校综合实力20强”;2012年4月,我校被评为“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2013年4月,我校被评为“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根植文化沃土 历史底蕴丰厚商丘师范学院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商丘市。其前身可追溯到与北宋四大书院之首“应天府书院”一脉相承的、始建于1905年的“归德府中学堂”。一百多年来,学校几易其名,数迁校址。1958年、1975年曾先后创办“商丘大学”、“商丘师范学院”。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商丘师范专科学校。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成为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学校依托厚重历史积淀,植根千年文化沃土,自觉秉持大学之道,艰辛积养淳厚学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已经成为豫东地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


  师资力量雄厚 科研成果丰硕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倾力吸引高水平师资。现有专任教师168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0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800余人。目前,20多名教师被聘为研究生导师,学校还聘请了5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学校实施科研兴校战略,支持高层次科研,学术成果丰硕。2006年以来,学校教师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0多项,在国家一级期刊、国际权威期刊、被SCI、EI、ISTP收录、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的学术论文600多篇。获得各级政府部门的科研奖励350多项,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8项,各级各类获奖文艺作品200多件(篇)。


  教学设施先进 学科门类齐全学校拥有平原路校区、文化路校区两个校区,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文化气息浓厚。学校馆藏图书170万册,教学、科研实验室414个,并建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模拟演播厅、影视数控室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1.1亿元。德国促进银行贷款2000万欧元全部到位后,学校仪器设备总值达到2.5亿元,办学条件将产生质的飞跃。


  学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依托师范专业优势,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目前,学校设置20个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五年制教育教学部3个教学部。现有本科专业63个、专科专业26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深化教学改革 稳步提升质量学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始终坚持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重视能力和素质培养的转变。把人文教育和科学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文理交叉、学科融合,实现课程的有机结合,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为构建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举办了“教师教育实验班”、“专业特色班” 、“创新人才实验班”,实行了主辅修制、双学位制、合作办学制等;学校以实行学分制为突破口,以“激发潜能,自主学习”为主线,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压缩总课时入手,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学校已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精品课程11门。


  社团活动丰富 注重创新实践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切实加强指导和管理。目前,校团委直接管理的学生社团22个,参与学生6000多人。周末文化广场坚持以“格调高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为特色,以传播优质文化、提升审美品味为己任,融艺术性、趣味性、娱乐性、群众性为一体,是学校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寓教于乐的大学生文化活动形式,已成为我校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形式的品牌。“大学生素质拓展协会”等5个学生社团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社团。“新世纪读书社”被评为河南省青少年优秀学习型组织。


  近年来,学校突出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邀请校内外教授、博士和知名学者为本科生开设选修课,举办高层次学术讲座,开阔学生学术视野。组织学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尽早进行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学生科研能力训练、强化学生动手能力为主的实践等。积极引导学生参加课内外科技文化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学生从事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09年以来,共立项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125项。在“赢在大学”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我校选手五位同学全部获奖且名列前茅,其中张卓飞同学代表河南省入围全国前十名,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加强合作交流 拓展办学空间学校不断扩展对外交流和办学渠道,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积极发展留学生教育,重视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爱达荷大学、英国伍斯特大学、美国印第安纳理工大学、韩国岭南大学、美国卡普兰大学等多所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与英国伍斯特大学、韩国岭南大学、美国卡普兰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联合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国际化的人才。


  良好社会声誉 开创美好未来近年来,我校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先进高校党委”、“河南省文明学校标兵”、“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3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007年被《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评为“中国发展最快的123所大学”之一;2008年5月,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河南省公众最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之一;是河南省31所公立本科院校中获此殊荣的唯一一所师范院校;2008年6月,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2008年12月,我校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本科院校”;2009年5月,我校荣获“河南省本科类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之一;2010年5月,我校被评为“河南省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之一;2011年5月,荣获“河南本科院校综合实力20强”;2012年4月,我校被评为“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2012年我校被确定为首批立项的“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中国古代史团队入选首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汉梁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2年我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6项,在全省高校中位居第5位,2013年4月,我校被评为“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


  学校正以“内涵建设有特色,科学发展上水平”为指针,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调整优化结构为抓手,以打造科研高地为引擎,力争办学上特色、招生上规模、学科上层次、教学科研上质量、管理服务上水平,努力把商丘师范学院建设成一所立足河南、服务全国,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教学型本科院校!


  热忱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商丘师范学院,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创美好明天!


  学校全称:商丘师范学院学校代码:10483学校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办学层次:本科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主管部门:河南省教育厅商丘师范学院的十大优势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二、师资力量强, 发展潜力大。


  三、基础设施完善, 综合实力较强。


  四、深化教学改革,教育质量提升。


  五、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渠道宽广。


  六、科研优势突出,对外合作交流广泛。


  七、校园环境优美,社会知名度高。


  八、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九、采取多种优惠措施,鼓励优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


  十、学费低,奖学金多,助学体系完善,学生受益面广。


  欢迎优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我校将实行高分奖励政策:


  (1)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省份,凡是在平行志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普通文、理科考生,且分数在本科二批控制线20分以上,一年内可根据有关规定和本人兴趣、爱好调整专业,根据学习成绩可获得国家、学校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


  (2)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省份,凡是平行志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普通文、理科考生,曾参加体育、音乐、美术类省级以上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市级以上比赛荣获一等奖的考生,进校后根据本人特长、兴趣、爱好调整专业,可优先参加学校举办的相关专业的“创新人才实验班”。


  (3)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省份,凡是平行志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普通文、理科考生,到校后可根据学习成绩申请学校专门设立的、由国内外企业、社会各界人士捐助的奖、助学金。


  没有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省份,奖励对象均是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条件。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土木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测绘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城市规划


电气信息类(中外)


生物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农学类动物科学

经济学类经济学类(中外)


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公共事业管理


市场营销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行政管理

法学类法学


思想政治教育


社会工作

教育学类教育学


体育教育


教育技术学


小学教育

理学类应用心理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化学


物理学


生物科学


应用化学


生物技术


地理科学


应用物理学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美术学


音乐表演


音乐学


广播电视新闻学


英语


日语
其它
通信工程


建筑学


园林


对外汉语


学前教育


自动化


农学


电子商务
毕业生情况

  学校正以“内涵建设有特色,科学发展上水平”为指针,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调整优化结构为抓手,以打造科研高地为引擎,力争办学上特色、招生上规模、学科上层次、教学科研上质量、管理服务上水平,努力把商丘师范学院建设成一所立足河南、服务全国,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教学型本科院校!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8%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70-2587991

邮  箱: sqsyzsb@yahoo.com.cn

院校网站: http://www.sqnc.edu.cn

院校地址: 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平原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