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信阳市位于河南省南部,是古今战略要地,鄂豫皖区域性中心城市,是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是中国着名的宜居之城、旅游之城、创业之城。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北宋名相司马光、明代文坛领袖何景明就生于此、学于此;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曾经诞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这里是邓颖超的故乡,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等一百多位共和国将军……信阳师范学院坐落在信阳市贤山北麓、浉河之滨,西临“长淮明珠”南湾湖,南望“云中公园”鸡公山,风光旖旎,景色宜人。校园内花木交荫,绿围翠绕,鸟语花香,四季如春,被誉为“河南省最美的校园”、“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是河南省两所重点建设的本科师范院校之一,是全省唯一获得两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本科院校。以“环境优美,校风优良,质量过硬”的办学特色和“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优良校风,享誉海内外,被费孝通先生称为“教师之摇篮”。


  学校创建于1975年,原名为开封师范学院(今河南大学)信阳分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本科建制并改为现名,次年成为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4年获得开展同等学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200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2010年获得翻译硕士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学校占地1500余亩,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现代化的图书馆藏书170余万册,中外文期刊4000多种。建有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各类实验室80余个,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110余个,是河南省高校教育数字化校园示范学校。


  学校现有20个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拥有6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史、理、工、经、管、法、教、艺等9大学科门类,拥有9个一级学科、涵盖6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2个省级特色专业, 5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4门省级精品课程。建有3个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中原文化与闽台寻根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也设在我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14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480余人(其中教授12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8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专家、省特聘教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教学名师等100余人。学生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全日制在校生30000余人。


  学校牢固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立校之本。近年来,先后投入数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程,不断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先后有两项教学成果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二等奖30余项。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在河南省组织的各类高校专业基础课和公共基础课统考中,信阳师范学院始终名列前茅;在全国和河南省组织的各项技能竞赛中,一直位居前列。近年来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始终处于领先水平,部分专业达到5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1年在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2012年被评为“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


  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近5年来,学校教师主持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3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务院部委项目108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00余篇,其中被SCI、CSSCI等国内外权威数据库收录920多篇,出版着作230余部,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1540余项。《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发行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然科学版先后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是全国师范学院学报中唯一入选的学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


  学校注重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意大利、以色列、印度等国高校建立了校际联系,开展合作办学。先后选派学生到美国、英国、新西兰、韩国等国高校深造,并接收美国、韩国等国留学生。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五好”党组织、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2013年被评为“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前,全校上下正按照“提高质量、提升层次、增强特色、增进效益”的指导思想,坚持科学发展,着力提升内涵,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电子信息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电子科学与技术

农学类茶学


水产养殖学

经济学类经济学


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市场营销


会计学


旅游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程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

法学类法学


思想政治教育


社会工作

教育学类教育技术学


体育教育


教育学


文秘教育

理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应用化学


化学


地理科学


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物理学


地理科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心理学


数学


化学


生物科学


地理信息系统


应用心理学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音乐学


美术学


艺术设计


英语


对外汉语


汉语言


日语
其它
统计学


学前教育


应用物理学


系统科学与工程


生物制药
毕业生情况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方面大力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从新生入校开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就业指导,同时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完善就业服务。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连续四届获得“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获“首届中国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多次获得“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校就业工作多次在全省就业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2009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 2011年在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被评为先进单位。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就业信息网:http://job.xynu.net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76-6391212

邮  箱: zsb@mail2.xytc.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xytc.edu.cn

院校地址: 河南省信阳市长安路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