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经教育部和河南省政府批准,按照新机制和新模式运行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目前由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学院现有41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1000余名,建有3个省级特色专业、2门省级精品课程。


  建院以来,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公益性原则,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立足于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注重培养质量,突出办学特色,赢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获得了快速健康发展。


  2009年9月16日,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签署了共同合作举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协议,成立了董事会,制定了学院章程,形成了强强联合、携手共建民生学院的可喜局面。这种合作办学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做大做强独立学院的新路子,得到了李长春等中央和省市有关领导的肯定与支持。


  按照“一环两心,两轴三组团”规划的学院新校园与河南大学相伴相融,一期工程主体建筑已基本竣工,2011级3000多名新生已顺利入住。新校园投入使用,拓宽了办学空间,改善了办学环境,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学院文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198.9%,理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223.2%,文科、理科普本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三本线32分和43分,双双创出学院录取分数和招生人数新高。大批优秀学子进入学院学习,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逐年提高,到2011年已超过20%,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如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位居河南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大批毕业生活跃在省内外金融、通讯、建筑、教育等行业,有的已成为所在单位骨干。


  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学院坚持走“品牌化、特色化”道路,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这些活动既有特色鲜明的专场文艺演出、校园短剧大赛,也有彰显学生个性的才艺大赛、形象设计大赛,还有能增长才干的综合性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个人才艺展示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校园文化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影点E站”校园短剧社自2008年以来,观众达数万人次,在学院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学生最喜欢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实了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艺术修养。


  学院现为全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学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先后被评为“全国最具活力和影响力10强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全国先进独立学院”、“河南成长发展最快的院校”、“最具就业竞争力高校”。 在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德育评估、行风评议、招生检查、就业评估及教学工作专项检查中,得到专家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是你理想的乐园、成功的起点、无悔的选择,热忱欢迎莘莘学子报考!


  校园文化建设简介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积极营造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导向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深入开展“师风、学风、考风”建设,用崇高的理想鼓舞人,用先进的理念引导人,用优良的作风教育人,用拼搏的精神激励人,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住有利时机,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利用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注重把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的教育内容具体化,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活动之中。同时,打造全方位的校园文化传播平台,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网站为主体,创建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校园网站,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牢牢把握网络文化建设主动权;开设“民生学术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讲学,开拓了学生视野,强化学生的专业意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有序、奋发有为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并通过评选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形式多样的评优奖先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弘扬刻苦学习、顽强拚搏精神和求真务实、明礼诚信的道德风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价值观。


  学院坚持以强化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大力开展学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社团文化活动,通过丰富多样、新颖健康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高。联合社会力量,举办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应对未来挑战为主旨的“大学生才艺大赛”、“校园短剧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激辩论坛”等活动,备受社会各界瞩目,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层次和品位,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和社会认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医学类临床医学


药学


护理学


药物制剂


药学(专升本)


药学(医药经济方向)

工学类自动化


土木工程


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经济学类金融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

管理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旅游管理


行政管理


工商管理


会计学


劳动与社会保障

法学类法学

教育学类学前教育

理学类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信息与计算科学


应用化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生物技术


应用心理(心理咨询方向)


应用心理学

文学类英语


汉语言文学


广告学


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


艺术设计 (装潢艺术设计方向)


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播电视编导
其它
社会工作


环境科学


日语


材料科学与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生物工程


人力资源管理
毕业生情况

  学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逐年提高,到2011年已超过20%,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如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位居河南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大批毕业生活跃在省内外金融、通讯、建筑、教育等行业,有的已成为所在单位骨干。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8%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78-3880086

邮  箱: mszb@henu.edu.cn

院校网站: http://minsheng.henu.edu.cn

院校地址: 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